只要花你一分鐘馬上為你免費諮詢:http://goo.gl/ES94xY

1.png

2.png  

2016-11-0518:03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埔里鎮珠仔山社區成立全縣第一個社區舞台劇團,積極將社區歷史文化搬上舞台,耗時3個小額借款 10萬 桃園多月編劇、排演的舞台劇「刀煮師」,今晚7時30分在埔里仁愛公園舉行戶外公演,透過日治及台灣光復初期的時空背景,呈現社區早年特有的辦桌文化。

埔里鎮珠仔山社區近幾年積極推動社區營造,居民更自組歷史舞台劇團,將社區早年的歷史文化搬上舞台,繼「南烘大水隆生情」、「翻越生番空」、「日據珠仔山一埔里社之役」之後,今年又推出新劇「刀煮師」,呈現社區辦桌產業的興衰史,居民以3個月的時間編劇、製作道具、排練,今晚在仁愛公園舉行成果展。

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黄啟瑞表示,總鋪師也稱為「刀煮師」,早年地方謀生不易,有居民特別到外地學習辦桌,返鄉開業也授徒,繼而開枝散葉,成為社區特有產業文化,這齣舞台劇以日治晚期至台灣光復初期為時空背景,帶出市井小民為家庭生計打拚的酸甜苦辣。

公所表示,珠仔山社區歷史舞台劇在民國100年社區成立發展協會時,就開始策畫籌備,102年參加文化部「全國村落劇PK賽銀行小額借貸利息」,榮獲傑出劇團獎與最佳人氣獎,103年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「社造20-村落文化節」中,演出社區最新舞台劇「翻越生番空」,獲得觀眾一致讚賞,也讓珠仔山的舞台劇紅到台北城。

台北小額借貸快速撥款
818E164E5A0FC1D7
arrow
arrow

    vdbfne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